南极粮食产业研发人员

cn:椹佛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干啥的
喜欢就扩我我超甜(。・ω・。)ノ♡

【周泽楷x你】你是我唯一的光

周泽楷x你
爱情属于小周和各位仙女,ooc属于我
末世设定?
-------正文------
自打你记事起,家里的人就一直对你重复着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永夜的环境滋生着一切黑暗的事物,野兽成群,剧毒植物,以及人们为了争取稀少的生存物资而互相伤害,家人希望你能尽快成长,适应这个环境,活下去。
“眼睛有两只,遇到同一件事只能瞎一次,嘴只有一张,凡是说的话要再三思量,我们生活在黑暗中,就要紧跟黑暗的脚步。”
你曾经不屑于母亲无数次对你说的话,儿时弱小,会躲在家人身后假装看不见那些事情,但尚为少年时期,在家人的保护下你并没有完全看明白这个世界,不知天高地厚,开始看不惯种种丑恶:为了一点粮食逼迫人下跪,将年迈的老人或是无能力保护自己的孩子丢弃杀死,让女人们“奉献”身体......
生活已经够苦了,为什么不放过彼此。
但是你心里仅有的那些正义,也在少年时被黑暗粉碎成粉。
你帮助了一个男孩躲过当地势力的抓捕,记忆里那是一个极好看的男孩,现在的世道,男性也成为被沾污的对象。当男孩安全离开,你还在为自己的正义沾沾自喜的时候,东窗事发,记忆只剩下家人倒在血泊中的场景,母亲用力的搂着你不让你做出任何动作,你能感觉到她的温暖在消逝,衣襟上的血迹渐渐干了,像是一个又一个血蛆附在上面,你蜷缩在地上不敢动,等到四周的武器交接声和叫骂声都停止或远去,你小心翼翼从母亲的怀里爬出,抚摸她的脸,小声啜泣着唤家人的名字,却得不到回应。
鬼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是靠酒精麻痹,像个行尸走肉的活着,还是拿鲜血沐浴自己,用复仇一遍一遍催眠自己,你开始参与当地每一次“改朝换代”,谁对你来说是统治者都无所谓,只是借他们来报仇雪恨。你也变得轻视生命,会和当地的势力一起压榨底层人民。
落井下石,杀人越货。
好像心上只要裂个口子,黑暗就会随之而来,侵蚀血肉,将其腐化成一滩烂水。
你会死在黑暗里,怎么想都不甘心,无论是死在野兽口腹;还是被仇家送离这个世界;都是在无边无际黑夜中。
好在你早就想开了。
前提在你遇见那个人之前。

掌握前人智慧的人留下来集合在一起,在不同地方形成一个个集团,据说他们提供一处和平之地,人们在里面安居乐业,毕竟物资稀少,力量薄弱,他们能帮助的人也极少,不触及你们的利益,在你们这些人眼里不值一提。
所以怎么都想不到这些人会来围剿你们,并且成功了。
围剿你们的人是轮回的,起初在集团之中也不算是好的,是换了新的领导人?那人叫什么来着,是手执双枪杀进你们之中的那个男人吗?相比那些抓着监狱栏杆,嘴里不断出脏话,或是拍着墙壁怒吼的,甚至对监狱外守卫叫嚣的那些人,你独自躲在角落,默默收集着情报。
聪明的人早就知道,现在时局不是你们掌握。
人群安静下来,脚步声在走廊里放大回响,随之一队人在尽头出现,你盯着为首的那个男人,就是在他的压制下,你们被押到这里,你早就知道他的枪法惊艳,但当时场面混乱,你没想到这个男人的皮囊亦是如此。词语匮乏,你只觉得他漂亮的过分,不是像女人般的阴柔,有一种感觉,像是清冽的酒,饮下唇凉,却又余下的醇厚。你多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男人了?
两方的人隔着栅栏对视,你那边只剩下小声的议论,对于你们这样的人,早学会了向力量屈服,就像那个男人,如利箭般杀入你们中间,枪体术与双枪配合,早已不是你们能达到的水平。
男人后面有人站出来,对着你们这群高危份子谈笑风生,你无心听着,大致不过是什么劳动改造之类的,同意的就出来,不同意就继续关着,看着那人笑盈盈的样子,心里想着这轮回不会是狐狸窝吧,一个貌美,一个嘴溜。
耳朵听那男人说着,记住了貌美的狐狸精是首领周泽楷,嘴溜的狐狸精是副首江波涛,打定主意先答应出去再避开他们俩想办法逃走。
想要出去要一个一个登记,到你时,你明显能感受到周泽楷看了你一眼,太快了,仿佛是错觉。
被盯上了?
你感觉有点毛毛的。

但毕竟是女性的缘故,他们并没有给你分配什么很消耗力气的事务,同时,也让你感受到先人的智慧,你第一次知道吃的东西可以自己培养,知道野兽可以被驯服,知道食物其他的烹饪方法。
你还会知道了更多。
过去了一段时间,在你准备逃跑的时候,周泽楷叫你去集团更里处,那里的人都掌握的最多的知识,你听着江波涛的带话,心里盘算着是不是他们早就发现了你的动机,带你过去审问。
事实证明你多想了,他只是带你去那里逛逛,和那里居住的老人聊聊天,他们不像外面的被家人抛弃的人,满脸阴翳或是灰暗的神色;他们和蔼的给你讲述永夜前的故事,有神话传说,也有真实的故事,讲述那是人们面对战争,面对压迫,面对灾难是怎么做的。最重要的,他们告诉你,有种东西---“光”。
你从未见过光。
但说到光时,老人像个孩子,满脸都是憧憬,好似不可描述的神物那样,让你也有一丝期许,期许有光的世界。
等到和老人们讲话差不多,你打算回到工作的地方,转身看见周泽楷提着油灯,嘴角轻扬,眼睛注视着你。
他在等你。
你知道周泽楷寡言,自己也没有挑起个话题,回去的路上分外安静,偶尔有小兽的吠叫在树林里响起。分开时,周泽楷忽然开口:“你可以去陪他们,聊天,他们很喜欢。”
他声音很轻,像是羽毛扫过心尖,你大脑一抽,嘴快一步问他:“周领队,你知道光是什么感觉吗?”
他愣了一下,随即腼腆的笑了:“见过,很暖,不像火,会灼伤人。”
“明亮,却不刺眼。”
“生命力。”
周泽楷对光的形容让你对光更加期待,想要去寻找它,想要带它回来。

你工作时很少见到周泽楷,毕竟是背负几万生命的领导者,大多只是匆匆一面。但是难得的闲暇时间,你会让他带你去参观这片土地的每一处,去听人们给你讲述有光的世界,从中你不断汲取着那些让你感兴趣的事,而周泽楷站在你旁边,凝视着你。
你难得被允许喝次酒,席地坐在微弱的火光旁边,你俩互相举杯,都有些微醺。
“未来,我们会再一次看到光的。”你看见火映着他的侧颜,无论多少次都让人那么惊叹,眼底被撩起一丝明亮。
“我可能已经看到光了。”你笑了,举起手中的酒壶再对他做了一个干杯的动作,等到收回的时候,却突然停住。
大概知道觉得自己完了。起初你留在这里,只是强迫和自暴自弃,但是渐渐的你适应了这个集体内部的生活,主动和周围的人打招呼;自由的去笑;你真正的喜欢上了这里。你会在人群中去试着着寻找某人的身影;故意绕远去和他打招呼;总是期待有他在等你。在心里沉寂多年的某种情感,如同被压抑的风,此时却疯狂的席卷着你的心。
你不得不承认,你爱上了周泽楷。
顾不得周泽楷什么反应,你将自己心爱的酒也撒落在地上,落荒而逃,彻底的酒醒,让你清楚你需要远离他一段时间冷静一下,安逸的生活在这可以,但对你不适合。
周泽楷也没有来打扰过你。

可惜上天没给你多少时间,冬天提前来到,你们需要去外面狩猎一些过冬的食物,原本是半个月后的事,现在不得不提前出发,尽管队伍已经受过专业的训练,告诉你们怎么配合,怎么攻击,准备却不够,被突来的变异兽群冲散了。这对你已经是不幸的事情,但更不幸的事,周泽楷和你被冲到同一个地方。
你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周泽楷,他弯下身去检查煤油灯是否还能用,叮叮当当一阵,就修好了。
他先走,眼神示意你跟在后面,煤油灯提在他手里,从你的角度看,他的背影笼罩了一层光晕。你迟缓的跟在他的后面,百般无赖的踩着他影子玩。
你不想说话,也期待着他什么都不要说。

“你讨厌我。”周泽楷没有停,语气轻飘飘的像是凭空落下,却带着肯定。
你苦笑道:“哪有?谁会讨厌周领队呀。”
要是你真的讨厌他,早就脚底抹油麻溜跑路了,哪会像现在这么狼狈。
“会讨厌的。”他背对你不动了,“是我害死你的家人。”
你还在莫名其妙中,想说点什么打破这种尴尬的氛围,却张不开嘴。
“你曾经。。。救过我。”他缓缓开口,“很久很久以前。”
“想找你,找不到。”
“我终于,找到你了。”
你没想过周泽楷也能这么多话,每个句子都能短,连接的也不是很流畅,却把你最不想要的记忆翻出来。
你也终于明白周泽楷为什么对你有特别照顾了,是觉得欠你的对么。你既好气又好笑,他现在告诉你什么意思,要你怎么做,要你打他一顿,还是现在就走人?
沉默许久,这是叫你做选择吗?你反而有些破罐子破摔,想看看周泽楷还能说多久。
他转过身,用最常用的眼神注视着你,他蓝色的瞳如玉,里面却有种千万的深情。
可惜,是你用错情了。
“我以为,我做好该我做的,就够了。”他终于开口,声音有些低哑,甚是有一丝颤抖,“可是我发现,远远不够,我想看着你,我想和你一起去找光。”
他眼里的那滴眼泪终于落下,划过俊俏的脸,掉在深褐色的泥土里。
他轻轻的念了你的名字,接着说:
“我爱你。”
这大概是你人生中最难的选择,对于家人,你必须承认你是恨过他,但时间流逝,你早已明白这和他没关系 迁怒于他对他不公平,你也早早就磨砺掉那份幼稚。而且你也爱他,封尘多年的情感你也不想让它昙花一现。
深吸一口气再呼出去,你叹了口气,走向周泽楷,搂住他的脖颈,强迫他低下头眼睛正视你:“周泽楷,你已经让我丢过一次重要的东西了,现在你倒成为了我唯一的光,我认命了,不会让你走掉的,你要带我去找其他的光,让我死在光辉下,不然,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周泽楷搂住你的纤细的腰肢,将你拥入怀中,热气贴着你的耳朵说:“千万不要放过我。”
你感觉有什么柔软温热的事物贴近你的嘴唇,你闭上眼睛选择好好享受,天空绽放队伍集合用的信号弹,在你们的头顶闪烁,那一刻的你们,像极了前人在阳光下恋爱的样子。
这不算有关家族荣辱的悲剧,也不是拯救世界抱得美人归的套路。
这只是两个人相爱了。
两个人深爱了。

2017 11 24
-----碎碎念---
16岁的少年周生日快乐!!!
其实这篇文脑补了好久,写的却很赶,剧情方面可以说是十分急促了,而且也高估自己的文笔,真的很抱歉。
临近学业测试几乎没什么时间,压力也很大,平时一点一点挤时间,感觉写的零零碎碎的,很多想好的剧情并没有来得及写,感觉感情发展有些不正常了emmmm,没有铺垫,太快,太盲目的感觉。半夜两三点码完电子版,中午也是匆匆改了一些错字病句,并不完整,希望有时间可以二修一次_(:з」∠)_
真的很喜欢周泽楷,喜欢他的纯粹寡言,却永远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不虚做。新学期开始压力一直很大也很茫然,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做什么,忽然一下子什么都变快了,只有自己在原地踏步。
能在小周生日这天发文真的很开心,希望自己接下来关键的复习阶段能像周泽楷一样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且彻底执行。(((*°▽°*)八(*°▽°*)))♪
好了,亲爱的小周同学
少年是玉,如荷清立
愿你枪响苍穹,一身荣光,归来时仍是少年模样。

评论

热度(34)